川萤乔治

今天还是实名辱骂天盛长歌tv版的一天😃
人设崩塌,盒饭发的莫名其妙。把涉及宗教剧情的顾知晓整个人物抹去我理解,把涉及未婚先孕的华琼和燕怀石感情戏我理解,把原著过于幻想性质的浦园戏份改成过家家我理解……
但是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既然当初看好这部戏,湖南台后来又这样对待剪辑;我也无法理解为什么当初编剧团队请来了原著作者天下归元加入主创编剧团队,后来又把剧情改到当场逼哭归元。我可算是明白了收视率为何崩成这样,连自来水都无法闭眼吹了,你还指望吸引路人好好看这部剧情平淡如水演技讲究收敛的“良心剧”?别把所有锅推给芒果台的魔鬼剪辑,剧情本身就一堆硬伤!能够崩成连影视作品最起码的完整性都做不到,只能说明从一开始就走远了,魔鬼剪辑只是放大了这种崩坏。加入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原创人物和剧情,把原著人物从主角到配角挨个削弱智商就为了衬托陈坤为了改成大男主剧,可是到了这种地步宁弈这个角色还撑得起来吗?求编剧能不能动点脑子?
那个敢对着天地说“总有一天我会让他明白,我爱他,比山海阔大,胜过所有”的华琼没有了,她波澜壮阔的将军生涯没有了,剩下的只是那个在莆园随随便便就死在侍卫刀下的莽撞姑娘;
那个处心积虑步步谋算,一步一步走向皇位的晋思羽没有了,那些充满了试探和阴谋的争权夺利没有了,剩下的只是那个在莆园水炸之中被莫名其妙捅了一刀就死掉的三皇子,后来的陈兵边境、大悦夺权全都化为齑粉;
那个有勇有谋,外粗内细的赫连铮没有了,那句“我的大妃”没有了,剩下的只是一个做事莽撞不记后果的傻逼莽汉;
那个心思缜密,不动声色间布下棋局的凤知微没有了,她的奥斯卡演技没有了,剩下的只有一个任楚王摆布,随随便便失忆的傻白甜;
甚至楚王也不再是楚王,南衣也不再是南衣。我理解这样的改动,可是我希望主创也能明白,我们这些自来水辛辛苦苦甘愿做成营销号,这份心意不是拿来挥霍的,我们不可能没有脾气,不可能面对把原著作者逼哭的剧情改动还无动于衷。也别自掉身价和隔壁扶摇比,说人家改动更大。那是因为人家一开始就奔着捞钱去的,而天盛从头至尾都在卖良心人设,如今挂羊头卖狗肉,说几句不为过吧?爱之深责之切懂不懂?
我也无心再拯救这收视率了。
套用电视剧里加的一句原创台词:“你永远都不知道我们这届观众想要什么”
不,其实你们知道的门儿清,你们只是不想做而已

评论(12)

热度(36)